女性冬季坐得久小心尿道炎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泌尿科 潘连军

  尿道炎是一种男女都可能患的病,但是近年来发现女性患者远远超过男性,而且特别容易反复发作,到了冬季女患者又比平时更多上一两成。为何女性会频遭尿道炎“袭击”?一是女性尿道比男性的短,而且更直,尿道外口又临近阴道、肛门等易被细菌污染的部位,细菌容易侵入尿道,加上女性外阴部汗腺特别丰富,护理不当就容易使外阴长时间潮湿,细菌繁殖更快。在寒冷的冬季,由于换衣、洗澡的次数都相对减少,不勤换内衣裤而增加细菌感染风险更大,女性罹患尿道炎的概率就相应增加; 二是冬季天冷,会影响人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给疾病以可乘之机;再者,因为憋尿使得膀胱盈满,相对的压力也在增高,尿液易逆流向上至输尿管,甚至诱发肾盂肾炎。孔晓明 整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女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