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乳腺癌的10大主因

2016年09月20日 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乳腺癌是乳房疾病最为严重的一种,很有可能导致死亡。乳腺癌一定要引起注意,做好防范措施,了解诱发乳腺癌发生的因素很重要,从自己的生活开始做起。那么,诱发乳腺癌的因素有哪些?

  乳腺专家介绍,乳腺癌主要是因为长期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等因素所导致的。已经被证实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因素有如下几种:

  1 年龄:乳腺癌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死亡率也随年龄而上升,死亡率在25岁以后逐步上升,直到老年始终保持上升趋势。

  2 遗传因素:家族有乳腺癌史的女性患有乳腺癌比正常人群大2~3倍,其危险性也比正常人群大2~3倍。

  3 其他乳房疾病,乳房疾病严重化、恶性化都有可能导致乳腺癌发生。

  4 月经初潮年龄:如果女性初潮年龄早于13岁,那乳腺癌比正常人的发病率高,危险性也是高达2倍左右。

  5 绝经年龄:绝经年龄在55岁后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机率高。

  6 头胎怀孕年龄:初产年龄在35岁以后的女性,很容易有乳腺癌。

  7 雌激素:有些女性在绝经后,服用雌激素,长期服用很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而乳腺癌的危险性也会增加。

  8避孕药:口服过多的避孕药。

  9 食物:脂肪饮食也可以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也增加。

  10 饮酒:长期、过度的饮酒也是诱发乳腺癌的因素。

  温馨提示:了解诱发乳腺癌的因素,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降低乳腺癌发生的机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