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外阴瘙痒选对卫生巾

2016年06月02日 13:32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微信读者芳芳咨询:我以前来月经只会出现下腹部坠胀感、腰酸等,但最近这一次我老出现外阴瘙痒,总想去挠;不知道是因为更换卫生巾种类,出现对卫生巾过敏还是衣物不透气导致的,我该怎么办?

  长沙市第三医院妇科护士长万娜回答: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经期的外阴瘙痒多数情况与卫生习惯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很重要。以下几点多注意:

  内裤的选择 不要穿紧身内裤、化纤内裤或者颜色深的内裤,要购买透气性好合身的棉质内裤;内裤一定要手洗,不可和其他衣服一起洗,避免二次污染。内裤也要及时更新,必要的时候清洗内裤后再用开水烫5分钟,曝晒在太阳下。

  洗液的选择 不要随意使用外阴清洁液,若必须使用,尽量选择含有中草药成份,PH值适合阴道弱酸性环境的洗液,在清爽私处的同时,呵护私处柔嫩皮肤。

  卫生巾的选择 经期卫生巾选择很重要,除了在选择品牌、品种之外要注意不要随意购买含有香料的卫生巾,特别是过敏体质者;此外,购买时要注意是否在保质期之内;卫生巾买回家也不要放在卫生间,以免潮湿滋生细菌发生霉变。

  注意个人卫生 经期不可盆浴或游泳,以免不干净的水进入阴道造成感染;另外,经期也不可同房,即使是月经快要干净的时候,以免造成感染或其他不良后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