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孕妇出现莫名腹痛请及时就诊

2016年09月09日 06:3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英(化 名)今年38岁,小孩已经近10岁了,夫妻俩合计着再生一个宝宝。小英顺利地怀上了二胎,目前已经32周,由于平时忙于工作,产检也是在间断地进行,一直 感觉还好的小英在前天凌晨时,睡梦中突然感觉肚子疼痛难受,过了不久,小英疼痛加剧,冷汗直冒,出现心慌胸闷的症状,家里人赶紧将小英送到南京医科大学第 二附属医院妇产科就诊。

  接诊的产科医生为小英做了B超和胎心监测,居然没有监测到胎心,高度疑似“胎儿宫内窘迫”和“胎盘早剥”,妇产科迅速启动了急诊专家急会诊,在和家属沟通后,小英随即被送入了手术室。

  孕妇的急诊剖腹探查术比平常的更显紧张,当打开腹腔的那一刻,医生发现小英子宫表面已经呈现紫蓝色,而且紧绷着,张力很高,子宫向左扭转180度,腹 腔的疼痛原来是子宫在腹腔内扭转了,是缺血引起的,随即医生迅速切开了子宫下段,大量的暗红色血液涌出,发现一死胎儿横位,迅速娩出,成功剥离胎盘将子宫 复位,予以按摩子宫和缩宫素等药物,万幸的是子宫颜色逐渐转红,收缩恢复良好,常规缝合子宫切口,手术顺利,小英被安全地送回病房。

  南医大二附院妇产科庄明副主任医师解释说:像小英这种情况还是比较罕见的,但是随着怀二胎的孕妇越来越多,这种病例还是有可能出现的。庄主任提醒,孕 期一定要按时产检,后期活动量不能太大,要按实际情况适当运动,孕妇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张国强 记者 葛高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