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难产 首先你要知道这些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健康怀孕顺利分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准妈妈顺利度过孕期之后,能否成功分娩成为关键,如果分娩时出现意外,那将是全家的不幸,这时就要看医生的能力了。防微杜渐,警惕难产需要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难产。

  难产就是分娩时胎儿生产困难,这严重的威胁着准妈妈和宝宝的生命安全。专家指出,难产原因来自于胎儿和母体两方面。

  第一种情况是胎儿自身出现意外,胎儿是否发育健康胎位正常,直接影响着分娩进程,如果发生胎位不正,就容易发生难产风险,胎位不正在难产事故中占比非常 大。如果出现巨大儿或者胎儿出现脑积水、畸形都会影响正常分娩,严重的可导致产妇和胎儿死亡,所以这些问题在产前就要排查好。

  准妈妈产道是宝宝出生的通道,如果通道不顺或者宝宝太大,都会增加生产难度。产道大小是由骨盆决定的,在产前准妈妈一定要做好骨盆检测,决定是否可以顺产,如果产道出现异常为避免风险建议采取剖腹产。

  心理素质对健康分娩也十分重要,如果准妈妈有严重的心理压力,在生产时缺乏配合也会引起难产,所以在临产前准妈妈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配合好医生不要紧张恐惧,家人和医生需及时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难产胎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