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阴侧切后会有后遗症吗?

  会阴侧切后会有后遗症吗?现在会阴侧切术做得非常多,产后有些产妇的伤口会引起感染,并不是很罕见,局部地方总是有尿路,离肛门比较近,感染不少见。但是这个地方有非常好的愈合能力,这个地方只要坐浴,有很好的血液循环和很好的血液再生能力,都能长好。

  有些产妇怀疑产后尿失禁是不是侧切引起的,专家指出,无论生产时会阴是否切开,宝宝同样都会经过产道,至于会不会影响产后尿失禁的问题,其实和产妇的骨盆大小、宝宝大小、产程快慢等因素有关。如果生产过程长,宝宝待在产道的时间久,阴道被撑开的时间也久,就比较容易导致产后尿失禁的发生,这和会阴切开与否没有绝对的关系。

  有些产妇长了息肉也很正常,现在手术中使用的线一般是合成吸收性缝合线即“能溶解的线”,合成的线经过一段时间,会被身体吸收并无害。短时间内会有不适感,一段时间后不适感会消失。但是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有些人就是不吸收,大家吃饭都有不同的爱好,更何况线。如果真是有长线没有关系,上医院拆了也好,坐浴之后伤口应该能愈合很快,一个星期就能好多了。白带还是正常的。

  对于想生二胎的妈妈来说,如果会阴部位的血液循环很好,血流量很充足,所以伤口愈合的能力非常好,不至于会影响到第二胎的生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顺产会阴侧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