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分娩 减少疼痛的10种姿势

  女人生孩子,无非就是两种方式,一种是剖腹产(躺在床上任人割宰);另一种是顺产,躺着等待娃娃的到来。发现了吧,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其实孕妇都是躺着的。难道,生孩子注定只能躺着吗?

  其实不然,孕妇分娩,还有很多种方式。比如:站着、跪着、蹲着、坐着、靠着等“新姿势”,只要是能让产妇感到更舒服、疼痛更少的,就是最好的分娩方式。以上这些分娩方式,还能够加速产程。

  在等待宝宝转动的时候,妈妈不同的姿势可能为宝宝带来更大的空间,更有利于转动。另外,一些姿势能够减少宝宝的重量对妈妈身体的压力,从而减少疼痛。

  1。站着

  在产程初期的时候,站着或者走动能够增加生产的动量,做好准备工作。准妈妈可以在宫缩的时候靠着丈夫,将手臂环绕着他的颈部,并轻轻晃动身体,就好像跳舞一样。这个姿势也能够让准爸爸方便地轻柔准妈妈的腰背,缓解她的疼痛。

  2。侧卧

  为了能够休息和缓解疼痛,准妈妈在产程初期时,可以侧躺在床上,膝盖间夹上一个枕头能够让这个姿势更舒服。往左躺能够让流向子宫和宝宝的血液更多。因为侧躺时肚子靠着床面,所以背痛可以得到缓解。

  3。前靠

  如果背痛得厉害,准妈妈可以反坐在椅子上,前倾靠着椅背。

  4。翘腿

  坐着,然后将一条腿翘起来平伸,也有助于宝宝旋转和下移进入产道。在宫缩的时候,准妈妈可能想要前倾靠近翘起的腿来缓解疼痛。

  5。背靠

  半坐着靠着枕头,或者靠着丈夫,在每次宫缩的时候,身体前倾或者将膝盖向身体收拢。

  6。趴着

  用手掌支撑身体趴着能够减少脊椎受到的压力,缓解疼痛,而且也有利于宝宝的转动。这个姿势还能够给宝宝提供更多的氧气。如果手感到酸痛,可以稍稍放下肩膀,让头靠在枕头上。

  7。跨步

  跨步的姿势能够帮助宝宝在子宫中更好地旋转和下移进入产道。准妈妈可以前倾,一腿跨蹬在椅子上,在宫缩的时候,身体可以稍微前倾靠向跨在凳子上的腿。

  8。蹲着

  这个姿势有助于盆骨打开,也给了宝宝更多的空间转动身体进入产道。可以手扶着椅背蹲下,也可以靠着丈夫或者墙壁蹲下。

  9。坐着

  在分娩的过程中,有韵律的活动会让准妈妈感到更舒服。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准妈妈可以轻轻地来回摇动。这个姿势能有效地缩短产程中期,但久坐也有可能让准妈妈阴部水肿。

  10。跪着

  有时候,跪姿能够缓解背痛。跪着的时候前倾也有助于准妈妈的盆骨打开,尽快为生产做好准备。跪着的时候,准妈妈可以靠着生育球或者是垒起来的枕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顺产分娩产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