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须知:如何促子宫恢复?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女性怀孕分娩之后,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休养才能使子宫得到恢复。但是,每个产妇子宫的恢复情况都不尽相同,有的人恢复得快,有些人却迟迟不能恢复。那么,如果促进产后子宫恢复呢?下边让我们一起来做简单的了解吧。

  产后子宫恢复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恢复得不好,对女性以后的身体状况多多少少会有些不良的影响,甚至会出现某些妇科疾病。那么,我们就要学会如何去促进产后子宫恢复,使它尽快地恢复到一个最佳的状态?

  一、产后子宫恢复不好的危害

  产后子宫恢复不好,对女性的潜在危害性挺大。直接影响到女性的月经正常,可能会导致女性患上宫颈疾病、子宫疾病等问题,甚至对于再怀孕都会造成负面影响。

  二、如何促进产后子宫恢复?

  1。产后及时排尿

  促进产后子宫恢复,首先在产后的4-6小时内,要及时排尿,否则极有可能造成尿潴留,使膀胱变得膨胀,从而挤压到了子宫,导致子宫收缩受到影响而出现产后出血或者膀胱炎的症状。因此,产后就要及时排尿。

  2。适当下床活动

  产后如果产妇的身体条件允许的话,就要尽快地下床活动,这样才对身体体力的恢复更有帮助,长时间卧床的话对身体的恢复很不利。此外,可以对腹部进行适当的按摩,这样可以有助于促进子宫的恢复,而且让子宫内的恶露排出。

  3。不吃活血食物

  有些产妇月子里就大补特补,而且担心分娩过程失血过多所以就要多吃补血活血的食物。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产后短时间内应该不要多吃活血的食物,那样反而会延长了恶露的时间。

  4。提倡母乳喂养

  在产妇和宝宝的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提倡母乳喂养,多让孩子吸吮。通过吸吮刺激,可以促进产妇的催乳素和缩宫素的分泌,有利于母乳的分泌和子宫的恢复。

  5。注意个人卫生

  产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生殖器的清洁消毒卫生,要勤换内裤、卫生巾等,而且使用稀释后的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清洗消毒。这样可以使生殖器不容易受到感染,也有利于子宫的正常恢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产后恢复子宫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