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分娩 必知13个产前疑问

2016年04月11日 06:00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破水后可以走着去医院吗?阵痛很痛,我可以大喊出来吗?……临近分娩,很多准妈都很好奇分娩时我能干什么,我不能干什么?今天与大家一起了解关于分娩的13大疑问。

  临近分娩 必知的13个产前疑问

  见红后不要过于紧张 也不能轻视不理

  妈友haitycui:上厕所时纸巾上有鲜血,这就是见红吗?见红了,我要立刻去医院了吗?我是不是要生了?

  子宫口开始打开,会有分泌物泌出,黏液里会掺杂着血液,但是有时候只是渗出,量会比较少,如果你上厕所发现纸巾有血,那就真的是见红了。

  另外要注意,有些人见红是会像月经一样有大量的血液流出的,可以垫上卫生巾。

  很多人分泌物流出后就会开始阵痛,也有些人是阵痛后才流出分泌物,另外还有人是不会见红的,而是在分娩时随着羊膜破裂一起流出。

  不过,见红也不是要立刻就生了。分娩物流出后,阵痛的时间因人而异,但是一般出现分泌物后24-48小内,才会出现阵痛。建议你发现出现分泌物(见红),可以和家人做好去医院的准备。

  如果你是先阵痛后见红那要根据阵痛情况去医院,另外见红后开始阵痛就可以出发去医院了。

  妈友心海拾遗:听说见红不是很多,但是我发现有很多血,怎么办?

  临近分娩,如果有出血不止、出血量过多或者有血块流出的话,一定要注意,要立刻去医院检查,因为很可能是胎盘前置这些异常情况导致的。

  胎盘前置就是胎盘堵住了子宫口,妨碍了胎儿的通道,如果子宫收缩,那就会导致胎盘比胎儿先脱落,从而出现流血的情况。

  妈友喵呜-miaowu:最近我经常假宫缩,真宫缩有什么不同啊?

  孕晚期,孕妇都会出现假宫缩,假宫缩相较阵痛,主要是没有规则规律,假宫缩是会突然间阵痛,过一会就会消失的,而且力度都是比较轻微的。

  真宫缩一开始时是比较微弱的,也没有什么规律,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疼痛会慢慢加剧,而且会变得很规律,间隔时间会越来越短,持续时间会越来越久。

  妈友123错觉552:阵痛开始后,我就要去医院了吗?

  阵痛开始后一般还不会立刻生,初产妇如果出现间隔5-10分钟的规律性阵痛,经产妇出现间隔15-20分钟的规律性阵痛,那就一定要去医院了。一般建议阵痛比较有规律时就要去医院待产。

  另外要注意,如果你持续出现无法忍受的严重疼痛,而且还是某个地方集中疼痛,或者肚子很坚硬都纠结在一起,而且一直都这样,没有办法缓解,那么可能是胎盘早剥等异常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赶紧叫救护车。

  妈友张瑶幸福满满:什么是破水啊,都是会很多,满腿都是的吗?

  很多人感受到的破水是热热的水沿着腿往下流,水特别多,还会弄湿衣裤,但也有少数人水比较少,只是内裤有一点点。严重的话还会感觉有东西突然破裂,清水哗哗地流出来。

  要注意,有些人会把破水和尿失禁混淆,如果你无法判断自己是不是破水,建议打电话咨询医生或者在家用羊水检测试纸测试,这个在普通药店都有购买的。另外需要注意是不是羊水早破。

  破水24小时内要生产,这样对宝宝和妈妈都比较好。因为阴道和肛门附近有很多细菌,会通过破裂的羊膜进入子宫,导致感染,而且羊水少的话,胎儿也很容易缺氧。

  妈友A紫萱宝宝:破水后多久去医院啊?我能走着去的吗?

  发现自己破水了,要垫上卫生垫立刻去医院,记得不能走着去,尽量要躺着,可以坐车或者推过去。另外破水后就不能清洗下体和洗澡了,坐在车上也要斜躺。

  破水48小时后,胎儿和剩余的羊水很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建议破水24小时内要完成整个生产。

  妈友兰妈妈呦:生宝宝时我能不能化妆啊?

  因为医生需要根据你的脸色和手指等来观察你的身体状况,所以建议不要化妆了,而且生孩子没人还会关心你漂不漂亮的,大家都只会关注你要生产这件人生大事。当然,你可以带着化妆品去医院,生完宝宝还是可以涂点粉底修饰一下的。

  妈友君の平あ↘:我很饿了,去医院前能不能吃点东西啊?

  准妈妈要注意,如果你已经出现了阵痛,建议不要进食,因为阵痛开始后很容易呕吐,而且有些准妈妈可能要剖腹或者打麻药,这些情况都是不能进食的,如果实在很饿,可以去到医院或者打电话咨询医生后再吃。

  特别是灌肠后是绝对不能吃东西的,要完全禁食;剖腹产前8个小时也是不能进食的。

  妈友宣萱小地瓜:我以为要生了所以就去了医院,但是医生帮我检查后说我还没那么快生,让我回家去,我能不能不回去的?

  如果医生帮你检查了,让你回家那说明你还没到分娩时机,建议你可以回家好好休息,毕竟医院其实并不舒服。如果你家离得比较远,那么可以跟医生说清楚,医生也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协调一下的,但是要注意,很多大医院床位都比较紧缺,你可以在附近找家宾馆或者酒店住下来。

  拉玛泽呼吸法可以缓解分娩阵痛 建议准妈妈提前练习

  妈友蒲公英927:进医院了,我觉得很累,能够睡觉的吗?还有我可以去厕所的吗,我想去大便怎么办?

  如果你还没有要生产,那么是可以睡觉的,不过很多人那时候阵痛厉害,会睡不着。即使你睡着了,等到要生时,阵痛也会把你叫醒的。

  如果你做了内检或灌肠,那么实际是不用上厕所的,很多时候是因为胎头压迫了你的直肠,让你觉得自己一直想上厕所。如果实在有便意,可以做一下内诊,确定胎头是不是下来了再去厕所。

  妈友海河里的鱼:经常看见别人说内检,什么是内检啊?

  内检是为了观察子宫口开了几指,确认胎儿下降到什么位置而做的检查。因为有些孕妇见红或者开始阵痛就去医院了,但是其实还没真的要生产,医生就会让你住院观察,确认宫口张开程度,来判断什么时候才会生产。

  有任何不适或者疼痛都要跟医生说清楚,不能强忍着,这样才能让医生更好地判断分娩进度。

  妈友小贝jerry:阵痛时我能够喊出来吗?如果控制不了要大便怎么办?

  如果你实在控制不了,可以喊出来,只不过喊出来其实根本就没用,而且这样还会消耗你的体力,时间久了,还会影响胎儿供氧,而且真的要生时你可能就没有力气了。

  其实生小孩和排便用力是相似的,产房里有很多人分娩时会真的排便,这个很正常,不要太担心和害羞。不需要特意忍着,这个时候医生也不会怪你的。

  侧切过程

  妈友懵懂女孩的心:为什么现在生宝,医生都会侧切嘞?侧切有什么影响??

  并不是每个人都要侧切的,也没有网上“十顺九切”那么夸张,如果产妇条件特别好,那么就不用侧切。如果你的会阴条件比较不好,弹性比较差、阴道口本身比较狭窄或者宝宝头比较大、巨大儿等导致宝宝不能顺利娩出,甚至还可能会导致产妇阴道撕裂,医生会建议侧切。

  另外侧切会打麻醉药加上阵痛,其实你并不会很痛(其实是阵痛盖过了侧切的痛),但是缝针时会有感觉,另外麻药并不会影响宝宝,不用担心打麻药。

  有很多人担心侧切会影响产后夫妻生活,其实侧切的伤口只要恢复好,医生技术过关的话完全不会影响夫妻过性生活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