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睡不好 小心“后遗症

2016年04月13日 10:37 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困扰,因为婴儿不像大人一样,可以一觉睡到天亮。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保证产妇的睡眠质量呢?

  让睡眠更好的几个好方法:

  安静入睡

  有些妈妈想趁着宝宝睡着后多做一些家务,结果忙到很晚的时候却一点睡意都没有了。妈妈们在睡觉前的30―60分钟里,应该做点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比如洗个澡、静静地读点书等,对快速进入睡眠能有帮助。

  睡前小食

  如果睡前想吃些点心,可以选择低脂肪食物,比如,蘸果酱的面包片,或就着牛奶吃些谷类的食品;想喝点东西的话,菊花茶和蜂蜜都是天然的镇静佳品。但要注意的是,上床前的3个小时内不要吃得太多,以免饱腹反而影响睡眠。

  睡前莫锻炼

  虽然体育锻炼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但锻炼也要讲究时间,如果锻炼时间与就寝时间太接近,会造成你过于兴奋,身体温度过高,以至于难以入睡。尽量把锻炼时间安排在白天。

  白天别跟着宝宝一起睡

  白天,当宝宝小睡的时候,妈妈可别跟着一起睡啊!因为婴儿每天大概要睡上15个小时,而成人只需要约8个小时。所以,如果你白天小睡过3个小时,夜间的睡眠肯定会遇到问题。如果确实疲劳,可以在每天的同一个点休息。10―20分钟的小憩就能让你精力充沛。

  小心睡不好带来的“后遗症”

  澳大利亚的一份研究报告说,许多新妈妈在她们的孩子出生后第一年出现的被认为是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可能只是缺乏睡眠的迹象。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通过调查900名平均年龄为33岁的产后妇女发现,如果新妈妈睡眠不足,体重很容易增加,特别不利于恢复体型。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