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分娩时容易出现大出血?

2016年04月15日 06:00 现代家庭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得知有人缺血,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最终挽救了母子生命,市民的爱心温暖了严寒下的济南,这场危险而又温馨的事件的罪魁祸首就是产后大出血。

  事件回顾:1月23日上午,刘女士出现突然破水、流血,被家人紧急送入医院,产科医生接诊后发现,刘女士怀有双胞胎,怀孕刚满28周,属于瘢痕子宫、完全性前置胎盘、胎膜早破,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手术。但手术过程将会面临大量出血,术前至少需要备足1000毫升A型血。医院立即联系血保中心,但是库存只有400毫升A型血,根本无法保障手术正常进行。

  随后一条“市中心医院一产妇急需A型血”的消息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中传开,并获得第一袋A型血,手术顺利开展,两名婴儿顺利出生。但随后产妇血压急速下降,出现大出血,产妇需要持续输血。两天之内共有三百多名爱心人士捐献出了自己的鲜血,保障了产妇用血需求。

  产妇缺血现象时有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这时最需要的不是金钱、技术和设备,而是宝贵的鲜血,及时充足的血源可以挽回一条生命,面对巨大的血源缺口,发动社会力量非常重要。为此吉林国健妇产医院在1月16日组织了大型献血活动,为血库储备充足血源。

  生产时出现大出血虽然已经不是新闻,但我们有必要了解、预防生产时这种突发意外。

  产妇生产时大出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子宫收缩乏力,胎儿出来后胎盘也随之与子宫剥离,剥离面会出血,因为胎盘血管丰富,所以剥离面出血也会很多,这时候医生会给产妇使用缩宫素,帮助子宫收缩从而使剥离面的血管关闭止血。如果产妇对缩宫素不敏感,子宫不收缩,开放的血管不能关闭就会大出血。这时就要采取其他的办法止血,结扎子宫动脉。再不行就只有切除子宫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