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需要向医生了解这些问题

2016年05月05日 06: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晚期时确定好你要去分娩的医院,尽可能多了解一些。例如:医院停车的情况、医院的路线及值班电话,而且医院的产科病房也需要走一走,观察一下那里的环境。每个医院可能不尽相同,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也可以向医生详细的咨询,问的问题越多,收获也会越多。

  关于产前护理的x个问题

  为我做产前检查的医生,是不是就是以后要为我负责分娩护理的人呢? 该机构将提供哪些产前培训呢? 照料我怀孕全程的医生会不会变更呢?是不是始终都是同一个人呢?

  关于分娩时护理的x个问题

  分娩的整个过程中,是不是否会有一个接生员陪着我呢? 我什么时候哦会被送入产房?是一入院就送进去,还是临产时才送进去呢? 医院提供小布袋、靠垫和产凳吗? 如果我在分娩时很想四处走走,医生会同意并支持吗? 我可以把灯光调暗吗?可以从家里带东西过来,把房间装饰成自己熟悉的环境吗? 医院提供录音机或CD机吗?如果没有,可以自己带过去吗? 分娩时,可以进食或喝水吗?医院提供多少食物?什么时候提供? 可以把芳香疗法软膏、香精油或类似疗法剂带到产房里吗?

  关于医疗支持的x个问题

  分娩诱导有哪些要点?该医院一般在什么时间做诱导? 如果医院有水中分娩的池子,是不是在分娩过程中的任意时刻都可以使用,还是等到产后才能使用? 在做胎儿监护时,医院用的是大型的设备,要求躺在床上不动,配合检查呢?还是用便携式监护仪,比较不会影响到产妇的行动呢? 医院有哪些镇痛的方式?是不是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只要需要,都会有麻醉师给施行硬膜外麻醉呢? 大部分的产妇是在产房里的哪个地方生产呢?是床上还是蹲在铺了垫子的地板上呢? 如果事先要求,是不是可以让一个产科医生负责照顾我,再让一个儿科医生负责照顾我的宝宝呢? 医院对剖腹产有什么特殊的规定吗? 脐带什么时候剪断?是一生下来就剪吗?可以不可以由我的丈夫来决定呢? 胎盘娩出前需要注射激素吗? 如果我进行外阴切开术或者发生会阴撕裂,由谁来缝合呢? 如果宝宝需要,医院是不是有特殊护理的病房呢? 医院倾向于间断地使用胎儿监护仪还是持续使用? 分娩时,接生员要人工刺破羊膜吗 医院的实习生会参与接生吗? 医院的引产率或剖腹产率是多少?与其他医院比较怎么样?

  关于住院的x个问题

  一般自然分娩和剖腹产各需要住几天院? 宝宝会和我睡一起,还是睡在我床边的小床上? 在我休息的时候,有没有专门的护理人员照顾我的宝宝? 我的丈夫可以留下来陪我吗?探视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医院里有没有单人房间? 有没有专门的医务人员负责母乳喂养方面的咨询? 医院会提供什么样的餐饮?有没有相应的设备可以让我储存食物、煮东西呢?

  以上问题并没有先后顺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选择一些比较关心的问题对医生进行咨询;如果你还有其他的问题,不妨做个记录,等到和医生见面时,再解开心中的疑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