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新妈妈睡眠的小细节有哪些?

2016年05月10日 14: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睡觉不吃甜食甜食很容易让人感到激动、兴奋,因此新妈妈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吃巧克力、甜点及和饮料等。新妈妈可以喝一点白粥或红酒起到暖身、暖胃、催眠的功效。

  2。卧室的灯光对睡眠也很重要,舒适的灯光可以调节新妈妈的情绪而有助于睡眠。新妈妈可以为自己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在睡前将卧室中的其他灯都关掉而只保留一个台灯或壁灯,灯光最好采用暖色调,其中暖黄色效果会比较好。

  3。新妈妈可以在睡前40分钟喝一杯温开水或热牛奶,这样可以起到镇静、催眠的功效。还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

  提高吸纳妈妈睡眠质量的食物有哪些?

  1、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12、B6、B2以及叶酸等都有助于改善新妈妈的睡眠质量。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全麦食品,绿色蔬菜、猪肉、牛奶、牛肉、蛋类、花生等。

  2。富含色胺酸的食物。色胺酸被人们称为天然的安眠药,因为他是大脑制造血清素的原料,能让人的脑神经得到充分的放松,并使人心情愉快,从而减少神经活动而引起睡意。富含色胺酸的食物有水果,其中香蕉的色胺酸含量最高。

  3。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芝麻、豆类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