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子如闯关 必须牢记这些意识

2016年05月12日 14:12 红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生子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但是看看社会新闻,隔几天就会有孕妇因难产、出血等而香消玉损的事情发生,所以,孕妈咪们在期待小生命孕育而生的同时,也不要忽视分娩时的种种潜在危险。居安思危,在产前甚至孕前做好准备,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和宝宝的安全。

  1。孕前检查,重视!重视!再重视!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有些孕妈存在侥幸心理,觉得检查无所谓,可做可不做,这种观念绝对需要改正!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双方在准备怀孕之前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不利于生育的疾病,并且得到医生的孕前指导,为优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前检查非常重要。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的结晶,所以男士也不要忽视。大多数正规的妇科医院或妇幼保健院,均有此项服务。在有的医院、妇幼保健院,孕前检查又被称为优生优育检查”或优生优育咨询”。

  什么时候做孕前检查?

  从现代医学保健的观点来看,做孕前检查最好安排在怀孕之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

  二、看看自己的身体条件是否允许怀孕

  在怀孕的过程中,除了你自己的身体,你还要承担着一个增大了的子宫、胎盘和孩子的血供,若是心脏功能之前就有问题,增加的负担往往会让心脏无法承受妊娠,此时应该要避免怀孕。

  哪些女性不适合怀孕?

  ·长期贫血

  如患有贫血的女性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怀孕后可能导致营养不良,还会加重贫血,甚至还有、早产或死胎的危险。对孕妇来说,还可能引起贫血性心脏并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因此贫血的女性最好等到贫血治愈后再怀孕。

  ·有先天性或后天性心脏病的人群

  如果孕前有心脏病而且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孕妇怀孕后很可能会遗传性心脏病,宝宝心功能不全,很容易导致流产、早产、胎盘功能不全等。所以有心脏病的女性一定要在医生的嘱咐下,在确认怀孕不会影响到宝宝健康的情况下,再开始受孕。

  ·肝脏疾病,比如:肝炎

  如果孕妇患有肝脏疾病,是很大的可能会传染宝宝。因此有肝病的女性在怀孕前最好确定病情已经被控制得稳定,再开始受孕,千万不能在肝病的传染期的时候怀孕,对宝宝一定要负责任。而在怀孕后还要遵医嘱接种肝炎疫苗,阻断传染给宝宝的可能。

  ·肾脏疾病

  患有肾脏疾病的女性怀孕,不仅孕妇可能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还不利于胎儿的发育,特别是慢性肾炎。肾脏疾病很可能导致胎儿发育迟缓,严重的还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孕妇还可能患上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所以一定要注意。

  三、注重孕期的体重管理工作

  传统观念认为应该要生一个大胖小子是健康,殊不知孩子的出生体重越大,对你自己越是一个挑战,你的产道就这么宽,孩子越重,生下来就越不容易,发生难产、产后出血、阴道撕裂、孩子分娩过程中的损伤的机会就越大。

  要想让孩子健康,请先管理好自己的体重。一般正常体重的女性在整个怀孕过程中体重不要增加12.5kg。孩子体重若是可以控制在3kg以内,你的分娩大概会顺利得多。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定期在相同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情况。

  ·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切忌狼吞虎咽。吃得过快、食物嚼得不精细,不但给胃增加了负担而且不利于消化。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孕妈要注意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可选择热量比较低的水果作零食,不要选择饼干、糖果、瓜籽仁、油炸土豆片等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作零食。

  ·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维生素的食物。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饮用富含糖类的饮料等。不喝酒精类饮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