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这些“尴尬” 你能躲开吗?

2016年05月20日 06:00 深圳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BABY了,当妈妈啦,打赢了这场“分娩战役”,作为“功勋将领”当然理所应当地享受皇后般的月子生活。依偎在松软舒适的靠枕上,品味着美味珍馐、放上一张莫扎特的小夜曲,嘿嘿,怎一个爽字了得!可甜美的月子总有ENDING的一天,走下床,在镜子前仔细打量一下自己,MY  GOD! 尊享了甜美的假期,结局怎会如此“残酷”?身材肥硕、斑纹累累、私密松弛……生活即将步入正轨,我该如何面对?

  产后尴尬事——干裂的河床

  自从生了BB,自己就很少关注“面子”问题。有天老公突然看着我傻瞪了好久,我问他看什么,他慌忙摇了摇头:没什么没什么……后来我偷偷跑到镜子前,妈呀,腹部甚至脸上爬满了白色斑纹,像一条条干裂的河床撕裂了原本光滑的肌肤,别说老公会摇头,就连自己也不忍多看两眼,这逝去的美丽,我该如何找回?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爱心叮咛: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在孕前就要注意锻炼身体,经常做按摩,增强皮肤弹性。产后如果斑纹很重,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可以藉由医学美容的方法淡化、减少妊娠纹的外观或范围。在早期呈现紫红色的时候,用脉冲光或染料雷射照射,可加速紫红纹路的消退,增加胶原蛋白的生成,减轻妊娠纹的严重度;雷射微磨皮手术,果酸换肤可以改善表皮层的色泽及厚度,也能使妊娠纹看起来不明显。

  产后尴尬事——丝丝的小雨

  虽然经历了十月怀胎的痛苦,但新生命的诞生总是让人充满喜悦。可是,当我走下产床,准备走动走动时,却遭遇到“漏雨”的尴尬:大笑、咳嗽、打喷嚏稍不注意就会尿裤子;产生尿意就必须上厕所,根本憋不住,甚至听到水流声都会有排尿的想法。真是窘死了,搞的我不敢动、不敢笑,走起路来小心翼翼,整体感觉就像个木头人,看着亲友另类的目光,我不禁疑惑,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爱心叮咛:产后尿失禁是新生妈妈的常见症状,十月怀胎,随着胎儿逐渐长大,作用在盆底肌肉上的力量也随之增大,盆底肌的弹性极限受到挑战。怀孕时,子宫是向下移位的,盆底肌肉也就会受到压力的作用逐渐松弛,导致膀胱颈下降,在咳嗽时,压力使膀胱颈关闭不好,就会有尿液流出。因此,解决“漏雨”尴尬,一定要从恢复盆底肌的韧性开始。在北京玛丽妇婴医院,找产后康复师咨询,她们会采用先进的康复治疗仪帮助女性进行有效的盆底康复治疗,该仪器具有监测和治疗等多种功能,它可以系统评估在分娩的过程中对盆底肌所造成的损伤,并“对症下药”制定相应的康复策略,达到恢复孕前韧性的效果。

  产后尴尬事——松弛的情感

  “记得生完宝宝两个月后,老公终于压抑不住了。其实那天我也很有想法,毕竟那么久的时间了,黑暗中我们像两头饥饿的狮子。可是很奇怪,磨合了很久,我们都没有真实的感觉。忙活的气喘吁吁,却还是没有实质的进展。从那以后,这种状态越来越严重,老公失去了“归属感”脾气变的很暴躁,我却无能为力将他“紧紧相拥”,内疚和自责涌上心头……

  爱心叮咛:女性的产道虽是弹性极大的器官,若经多次生产,或在生产过程中受到伤害,仍会被撑大而变得松弛。加上妈妈由于产后将注意力全部投入到孩子的哺育上,对自己私密空间的“松懈”并没有察觉,使老公无法再体验到产前的“温暖’,很容易导致感情出现裂痕,因此,只有紧紧“握”住男人,爱情才会更甜蜜。在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了解到,目前比较好的方法是系统的“产道维护”,这种先进的设备能在程序的控制下能使阴道及盆底肌肉筋膜组织产生规律性收缩运动,还能带动子宫韧带运动,加速恶露排出,重要的是修复了产道的紧实度,让产后的夫妻们重新享受到“性”福生活的无限乐趣。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