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曝光二胎儿子萌照 剖腹产后怎护理?

2016年05月23日 1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S儿子曝光大S儿子曝光
大S儿子大S儿子

  5月22日下午,大S(徐熙媛)发微博报平安,并公开了二胎儿子的近照,暗指儿子帅得堪比吴彦祖。她称:“小菲问我近一年有没有见过吴彦祖!真会开玩笑!(暗爽)我的身体已经恢复健康了!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无尽的感谢!”

  照片中的宝宝平躺在妈妈身边,时而闭眼睡觉,时而瞪大眼睛思考,超级可爱!

  据悉,5月14日,大S剖腹产下第二胎儿子,生产后一度由于宫缩太痛而体力不支,止痛药物过敏,出现昏迷和瞬间缺氧的症状,经过两次急救才安全度过危险。如今,经过一周多的护理,大S的身体已恢复健康。

  网友们纷纷评论:“好好恢复身体,你真的很伟大!”“祝福你们一家,永远开心快乐!”

  无论任何手术,都会或多或少的对身体造成伤害,术后一定要好好的进行护理,不然很容易落下一些疾病,对产后妈妈一生的健康产生影响。

  剖腹产后的护理原则:

  1、术后加强自我保健,对于顺利康复是很重要的。

  2、术后三天内配合输液,以补足水分,纠正脱水状态。术后六小时可进食些炖蛋、蛋花汤、藕粉等流质食物。术后第二天可吃粥、鲫鱼汤等半流质食物。

  3、及早活动,是防止肠粘连、血栓形成、猝死的重要措施。麻醉消失后,上下肢肌肉可做些收放动作,还要多翻身,促进尽早排气,术后六小时就可起床活动,千万不要一动不动地卧床,这样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发生下肢深部静脉炎。

  4、剖腹产时,子宫出血较多,应注意阴道出血量,如发现超过月经量,及时通知医生。

  5、当镇痛泵取走后,伤口会有疼痛的感觉,孩子吮吸乳房时会有子宫收缩疼痛,这些疼痛对于没有经历产程的剖腹产产妇来说就觉得很疼了,一定要咬咬牙挺过来。只有这样的收缩才促使子宫由一个如皮球大的球形器官缩小成孕前的大小。

  6、咳嗽、恶心、呕吐时,应压住伤口两侧,防止缝线断裂。

  7、一般于手术后第二天补液结束即可拔除留置导尿管,拔除后3~4小时应及时排尿。卧床解不出,应起床去厕所,再不行,应告诉医生,直至能畅通排尿为止。

  8、体温如超过37.4℃,则不宜强行出院。回家一周内,最好每天下午测体温一次,以便及早发现低热,及时处理。

  9、当心晚期产后出血:回家后如恶露明显增多,如月经样,应及时就医,特别是家住农村交通不便者更宜早些。最好直接去原分娩医院诊治。

  10、及时采取避孕措施:房事一般于产后42天、恶露完全干净后开始。初期宜用避孕套,产后3个月应去原手术医院放环。因为如果一旦受孕做人工流产,会特别危险。

  11、注意经期伤口疼痛:伤口部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时有所见,表现为经期伤口处持续胀痛,且一月比一月严重,后期可出现硬块。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及早去医院就诊。

  剖腹产后想要更快速的恢复就要得当的护理哦。

  (新浪育儿结合新闻晨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