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多少与乳房大小有关?

2016年06月14日 06:33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刘刚生完宝宝2个月,她很想坚持母乳喂养,但是奶水一直不够多,刚开始还勉强能够维持,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奶水显得明显不足。下奶的汤她也喝了不少,但也不见效。看着自己不够饱满的胸部,她怀疑,奶水不够与乳房大小有关。

  其实,乳房的大小跟奶水没有任何关系,乳房大小只是跟脂肪的含量有关系。乳房大不等于乳腺组织多,更不等于生完小孩乳汁分泌就多。所以,胸部小的妈妈不用太过担心,胸小照样能有高产量。

  乳腺组织由腺体、脂肪组织、纤维组织还有一些导管共同组成,这些是泌乳的关键,部分妈妈产后乳汁不足,可能是刺激不足的原因。建议哺乳妈妈注意乳头清洁和护理,让宝宝多吸吮,刺激乳汁分泌。

  刘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