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上围暴涨 为啥产后罩杯D变A?

2016年07月10日 06:00 南京报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管护师董莉介绍,女性生产完后,体内荷尔蒙量逐渐降低,脂肪和乳腺组织都相对减少,乳房容易比怀孕的时候“缩水”一些。此外,以下三个原因也会导致乳房“缩水”和下垂。

  原因一:哺乳结束激素水平降低。一般在产后妈妈哺乳停止后,因为激素水平的降低,乳腺泡管、腺体和脂肪组织都会发生萎缩,而皮肤及支撑组织却相应较多,造成乳房下垂。

  原因二:担心产后身材臃肿而减肥。这多见于中青年妇女,因减肥过度也会引起乳房下垂。

  原因三:蛋白质摄取不足。乳房的主要结构之一就是脂肪和胶原蛋白。有的营养不足的女性的乳房腺体组织会变得萎缩,但连接胸肌和乳房的结缔组织却没有随之减少,因此胸部看上去显得“缩水”。

  董莉表示,产妇防止胸变小下垂,应该配合高蛋白质食物,并辅助维生素A、B、C、E,矿物质钙、镁、铁等果蔬。杨璞 苏丽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