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让阴道恢复“青春”

2016年07月12日 06:00 重庆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些自我训练的方法有助恢复产后妇女阴道软组织的弹性和收缩力。如缩肛训练法:卧位或坐位日人主动作提肛动作,收缩肛门括约肌,每次收缩30—50次。

  胎儿由子宫经阴道自然娩出的过程中,由于外阴相阴道极度扩张,阴道周围的肌肉组织极度伸展、拉长,常可造成会阴撕裂和阴道扩张。对于大多数产妇来说,一般经过适当的治疗和充分的休息,阴道软组织、肌肉的弹性是能够回缩的,绝大多数妇女都能恢复到孕前状态。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如随着年龄的增高,肌肉弹性下降。产后休养治疗不当,也有的女性阴道周围肌肉组织先天发育不良,导致—些女性出现阴道松弛,也有的产:妇因为娩出的胎儿过重过大,感到性生活明显的不如从前,或者阴道几乎丧失厂性感受力。很少再出现性快感。而丈夫也觉得妻子的阴道明显松弛了,因而对性生活的兴趣也大大降低。有这种苦恼的夫妇并不少见,只是她们对此往往难以启齿,且也不知道能否治疗以及如何治疗。

  女性青春,一方面表现在漂亮的容貌、富有弹性的皮肤、啊娜多姿的形体曲线、润泽的毛发上。另—方面更具有魅力的方面则表现在隐藏在其身体内部的阴道的功能。如果阴道口松弛,阴道联合分离、阴道收缩力及紧握力部下降或者消失的话,势必造成夫妻性生活质量下降。

  有些自我训练的方法有助恢复产后妇女阴道软组织的弹性和收缩力。如缩肛训练法:卧位或坐位日人主动作提肛动作,收缩肛门括约肌,每次收缩30—50次。排尿中断训练法:在排尿过程中有意识地忽停忽排。分几次将尿排空,使尿道扩张肌收缩。近可用于指栈浅地插入阴道,训练闭道的吮吸动作。这些方法对保持阴道“青春”都有一定的效果。但如果阴道严重松弛或分娩时外阴撕裂处理不当致使阴道口严重分离变形的话,只靠训练是难以奏效的。那么,如果出现这类情况可做阴道缩紧整形术,能够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其具体方法是:将阴道内部松弛的粘膜切除,缩紧阴道周围的肌肉,加强阴道整体的紧握力和收缩力。同时对提肛肌和球海绵体肌进行适当的调整,并对阴道外口进行整形修复缩紧。

  手术后患者需休息数天就可出院。一般经过这样的处理,大多数阴道松弛的女性都能恢复阴道的青春。只是在选择这种手术时需要注意,如患有阴道炎、宫颈炎的妇女,必须在治愈炎症之后才能接受这种手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