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五件事 处理不好易出事

2016年07月20日 06:00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生时,喜悦与幸福围绕了整个家。在喜悦、幸福之余,产后妈妈们也将面临一系列问题。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到妈妈的健康和身体各方面的恢复,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妈妈到底会出现哪些问题呢?

  1、面临体温升高的问题

  很多妈妈在产后会出现体温升高,因此妈妈们担心不已,怀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发烧了。其实妈妈们不必太过焦虑。在产程延长或者妈妈在生产时过度疲劳,都会导致妈妈产后24小时的体温有所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摄氏度。产后3-4天乳房充盈,有很明显的胀痛,而且有硬的结节出现,体温达到37.8-39摄氏度,这些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特殊处理,会自行消失。

  2、面临出汗多的问题

  在产后的前几天,妈妈们皮肤汗腺的排泄功能很强,容易导致出汗多的问题,也属于正常现象,但要注意保持身体清洁,房间空气清晰,定时通风,预防感冒。在面临产后出汗多的问题时,妈妈们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就医。

  3、面临血气两亏的问题

  产后妈妈通常会出现血气两亏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热量、纤维素的食物,少量多餐,多喝汤。如果是顺产的妈妈们在产后应该早点下床活动,但要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以免出现血气不足,导致晕倒的现象。

  4、面临宝宝喂奶的问题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物,有利于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和各营养物质的吸收,母乳喂养也有利于产后妈妈的恢复。但在母乳喂养时,妈妈们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般在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内,就要让宝宝趴在妈妈胸前吮吸乳头,刺激泌乳,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在喂奶时,要先清洁好乳房和乳头,等宝宝吸完一侧乳房,再吸另一侧,保证两侧乳房大小一致。喂奶结束也应清洁乳头,保护皮肤,预防乳头皲裂。

  5、面临情绪焦虑的问题

  产后妈妈由于身体的不断变化和所处角色的改变,会出现一系列复杂的心理变化,如:焦虑、暴躁甚至抑郁,后果很严重。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正确的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懂得转移注意力,在允许的范围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所以准爸爸也要对妈妈关心入微,尽量满足妈妈的要求,不要发生任何的矛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