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点看:想想怎么生,顺还是剖

2016年10月24日 16: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常情况下,每个妈妈都该自然分娩

  正常情况下,孕妈妈都该采用自然分娩的方式,这样不仅符合自然规律,且 自然分娩的妈妈腹部无伤口、身体恢复快,自然分娩的宝宝有较强的抵抗力,同 时自然分娩对宝宝的肺部、大脑、神经、感觉系统都有好处。

  高龄初产妇一定要剖宫产吗

  35 岁以上的高龄初产妇,如果诊断出患有妊娠合并症者,需要进行剖宫产。 其余正常情况的高龄初产妇,只要孕期注意饮食、运动、体重,保证按时产检、 监测血压等,是可以进行顺产的。

  二孩妈妈是顺还是剖

  二孩孕妈妈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第二胎时要根据胎宝宝体重等综合情况决定 分娩方式。 如果第一胎是剖宫产,第二次怀孕需要在综合评估孕妈妈的身体、胎儿的大 小状况,并参考前一次剖宫产的原因及方式的基础上做出选择。 如果第一次剖宫产是因为骨盆狭窄,那么第二次也要采用剖宫产。如果第二 次怀孕与第一次剖宫产时间间隔 2 年,子宫已经完全愈合,且不存在其他因素的 影响,第二胎也有顺产可能。

  双胞胎妈妈顺产概率有多大

  双胞胎孕妈妈一般剖宫产的概率比较高,但是如果胎位合适、孩子体重适合 是有顺产可能的,并且医生也会鼓励孕妈妈进行顺产。顺产时通常一个胎儿出生后, 另一个会间隔 20 分钟左右出生。但是如果不具备顺产条件就要采取剖宫产。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