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第一次怎样喂奶

  妈妈第一次怎样喂奶

  妈妈会在产后30分钟内给宝宝喂奶,这时妈妈要放松心情,选择合适的哺乳姿势,既可以避免妈妈出现腰酸背痛等问题,还能让妈妈轻松喂奶,宝宝吃得顺利。

  宝宝是最好的吸奶器

  在宝宝出生的最初几天里,妈妈的乳腺管大部分不畅通,有人会借助吸奶器 等帮助下奶,往往效果不理想。其实,通过宝宝频繁吸吮也能促进乳腺管的畅通, 还能促进乳汁的分泌,所以,宝宝是妈妈最好的吸奶器。

  两侧轮换着喂奶,可避免大小乳

  妈妈给宝宝喂奶时,要注意两侧乳房轮流喂奶, 先从一侧开始,这侧乳房排空后,再喂另一侧。下次 喂则变换喂奶的先后顺序。这样可以避免大小乳。

  乳房小就奶水少吗

  很多乳房小的妈妈也能成功哺乳,这说明,奶水 是否充足,跟乳房大小没有直接关系。妈妈奶水少, 主要是乳房中产奶的腺体组织少导致的。但是,乳汁 是宝宝吃得越多,分泌越多。所以,妈妈不必担心, 基本每个妈妈分泌的乳汁都够自己宝宝吃。

  辰辰妈经验谈

  出现大小乳,这样处理 如果妈妈两个乳房 已经出现了大小不一的 情况,可以让宝宝多吸吮小的一侧,增加刺激, 尤其是宝宝饥饿时更要 吸吮乳房小的一侧,这时 吸吮能力较强,刺激效果更好,能很好地改善乳房大小不一的情况。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乳房 吸奶器 喂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