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严重骨质疏松腰椎骨折

2016年12月29日 07:43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两年前生了个女儿,如今二胎又如愿添了个儿子。可葛女士刚出月子没多久,腰就疼得不能动,到医院一检查竟然骨折了。

  29岁的葛女士生完孩子不到两个月,突然有一天腰痛难忍;她以为是月子里抱伢抱多了,卧床休息几天就好了。没想到之后她竟连弯腰都感到困难,这才跑到市第一医院做检查。一拍片:腰椎压缩性骨折。在医生的建议下,她又做了骨密度检查,结果显示严重骨质疏松,骨量像60多岁的老人。

  该院康复科医师王小云说,像葛女士这样由于怀孕而出现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情况并不多见,但孕妈妈补钙是必须的。她指出,孕早期一天大约需要800毫克的钙,孕中期一天需要1000毫克的钙,到了孕晚一天则需要1200毫克的钙。除了补钙,每天还要晒30-60分钟的太阳帮助钙吸收,上午9-11时和下午3-5时最佳。

  孕妇补钙以食补为佳。王小云说,多吃鱼、虾皮、海带、豆腐等富含丰富钙的食物,每天保证喝250毫升牛奶,配方奶粉和酸奶均可。一旦出现小腿抽筋、腰酸背痛等症状,就提示身体缺钙,应引起警惕,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补钙和维生素D,加上适当的晒太阳。(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徐若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