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新手麻麻的尴尬 叫产后脱发

2017年04月21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抽空刷会娱乐八卦,放松放松……哎,医生的职业病啊,一眼过去,注意力就被几个女明星的发际线给吸引住了,原来产后脱发这件事,连明星也不放过啊。那几个谁,你们多少可以心理平衡一下啦。

  小南当初刚生完豚豚,发际线也有悄悄后退的迹象,不过整体还好,属于然后没有然后的那种幸运系列,算不上产后脱发。

  有个闺蜜的情况就有点严重了,宝宝满月后小南去看望,她看着宝宝笑着笑着就愁了,“你看看我这头发,一梳就掉一大把啊”。

  除了少了很多头发,之前乌黑的头发也有点枯黄了,还油腻腻的。

  “怎么回事啊你?”趁着没人,小南问起了她坐月子的情况。问题果然出在这里。

  整整一个月啊,家里看着基本不让她洗头发,也就是痒得受不了用姜水过了一遍,洗发水都没让她用,理由是“产后虚弱不能沾水”。

  本来这些头发也是要掉的,只是怀孕期间雌激素偏多,强行留住了它们,等到新手麻麻一生完宝宝,雌激素退回原位,强留的头发留不住了,新头发长出来又没那么快,看上去就脱发严重了。

  这个时候还长久不洗不护理的,头皮表面分泌出那么的油脂、汗液没地方去,只好“出口转内销”,回去堵塞毛囊呗。

  毛囊堵住,头皮呼吸不畅快,自然会弄点啥来表示不满,像什么头皮敏感、头发变油以及产后脱发,都是这个原因。

  哪怕是洗头了,但一直不去梳头发,头皮的血液供应和循环跟不上,也脱发给你看。

  现在的情况就是,闺蜜本来母乳喂养就精神压力大,睡眠严重不足,还要操心头发的事情,加上吃得又都是油腻腻的开奶汤,各种不利因素叠加起来,头发的抗议“只顾奶水不顾我,我的营养跟不上了”又没人搭理,就变本加厉了。

  “你说我会不会掉着掉着秃顶了?”别瞎想,很多新手麻麻都会有这种尴尬,一般生完宝宝6-9个月后,雌激素慢慢达到平衡状况了,头发就会慢慢长回来,这种暂时性的情况,小南一般喊它“休止性脱发”,脱到秃顶的概率很小。

  当然了,饮食啊、作息以及心理调整都要跟上,啥都不管头发长出来很慢,影响辣妈们的形象和心情。

  之后还是没啥好转呢?如果大半年了还是老样子,就得去看看了。

  脱发这口锅不能全让生娃背了,如果是从头顶中间开始掉发的,就有可能不是产后脱发,而是脂溢性脱发了,更要早点去。

  还好,翻了翻头发,头顶中间的都还在,就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问题应该不大。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