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需要哪些营养?

2017年05月24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经历分娩之后,新产妇的身体一般都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但是,又不得不开始新的里程碑——母乳喂养。

  合理的膳食搭配不仅可以让新产妇尽快的恢复,还可以保证有充足的乳汁,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新产妇都需要哪些营养呢?

  水:水同乳汁的分泌有着密切关系,水摄入不足,乳汁的分泌就会减少。因此,要多吃些水分多的食物,如肉汤、骨头汤、各种粥类,以补充乳汁中的水分。

  钙:多补钙。哺乳期间新产妇平均每天通乳乳汁分泌而损失的钙约有300毫克,如果新产妇膳食中钙含量不足,体内骨骼组织中的钙就要被动用,补充到乳汁中去,久而久之,新产妇就会因缺钙而患骨质软化症,出现腰酸腿疼、牙齿松动等现象。

  维生素:维生素 是新产妇和新生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新产妇膳食中维生素含量丰富,乳汁才能含有足够量的维生素来来满足新生儿的生长需要。

  锌和碘:食用富含锌和碘的食物。特别是锌,在开始哺乳的头3个月,母体锌的需求比较大,要着重补充。3个月以后,新产妇如果膳食补充锌,则对乳汁中的锌含量影响甚微。

  热 量: 泌乳和哺乳过程都需要消耗能量。产后前3个月建议新产妇每天增加热量500千卡,从3个月到9个月,建议每天热量供给应增加1000千卡左右。

  脂类:新生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及脂溶性维生素吸收都需要脂类,因此,新产妇的膳食中必须要有适量的脂类。

  蛋白质:为促进乳汁分泌,新产妇必须摄取丰富的、优质的蛋白质。当膳食中蛋白质的含量不足时,乳汁的分泌量及其中蛋白质含量则会明显减少。

  铁和铜:100克母乳中大约含铁0.1毫克。为了防止新产妇产后贫血,一般每天应供铁15毫克为宜。铜可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故应多食用富含铜多的食物。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