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你了解吗?

2017年07月18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产后坐月子及时洗去头上的脏东西,才能让月子坐得更舒服。那产后多久可以洗头?要注意什么呢?

  剖腹产&顺产洗头时间不同

  顺产的妈妈一般在7天左右可以洗头。因为顺产留下的创伤小,不会影响妈妈下床走路,也不影响做一些弯腰的动作,7天后侧切的伤口基本愈合,弯腰洗头对伤口影响比较小。

  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14天左右再开始洗头。剖腹产的妈妈由于腹部伤口比较大,行动不便,太早弯腰洗头有可能对伤口有刺激。另外剖腹产的妈妈因为开刀元气大伤,身体比顺产的妈妈更虚弱。如果太早洗头发、洗澡容易受风着凉,所以剖腹产妈妈最好多缓冲几天再洗头!

  温馨提示

  1、剖腹产妈妈洗头主要还是看自己刀口的恢复情况,是不是可以弯腰,如果刀口愈合的比较慢,就不要急于去洗头,以免撕裂伤口。

  2、妈妈用的洗头水最好是用艾叶、干姜煮沸放温的开水。因为煮沸过的开水细菌含量少,又加入了驱寒中药,能有效避免寒气、细菌入侵身体。

  宝妈怎样正确洗头

  1、洗头前要关闭门窗,在没有冷风的环境下进行 ;

  2、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

  3、一般情况下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发,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4、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电吹风热风把头发吹干;

  5、在头发未干时不要结辫,也不能马上睡觉,避免引起头痛;

  6、不要去理发店洗头,以防吹到冷气;

  7、梳理头发时最好用木梳或者牛角梳,能有效促进头部血液循环,避免静电;

  8、洗头后,可以喝些姜汤红糖水,驱风散寒。

  华龙网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