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产后如何恢复?想苗条,早下床!

2017年08月0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感恩十月,重磅回归,轻几磅可好?

  虽然叫产褥期,但产后应该尽快脱离褥子,下地走动。顺产的娘亲们生完娃半天就可以下床慢慢挪动啦,剖宫产的可以等到第二天。娘娘可能要问,虽然本宫心情愉快,可身体还乏着,既然有人伺候,何必起来笨墩墩地挪步?这就傲娇不懂事儿了吧。躺在床上,肌肉是松的,精神是萎靡的,连血液循环都是懒的,这样不好。早些下床可以促进宫内积血的排出,减少各种感染的发生;可以促进组织代谢,加快全身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还有啊,可以让腹壁肌肉更早地回归紧致状态。想苗条,早下床!

  话说回来,早下床可不是让你起来活蹦乱跳深蹲举哑铃,产后运动,太着急也不行。你想啊,娃在肚子里的时候把子宫从鸡蛋撑成了篮球那么大,有没有考虑过其他邻居器官的感受?分娩的时候为了让娃出来,必经通道及沿路组织(盆底组织)极度扩张,会不会弹性下降?这些组织位置和功能的恢复,都需要时间。

  生完娃早期,还是做一个安静的美娘子才好,运动以轻柔、抗阻为主。来,跟着我平躺,双手放在两侧,双膝弯曲与肩同宽,用力将臀部升空,同时缩紧肛门、阴道,保持住,5秒后再落地。注意,整个过程中其他部位是放松的,尤其腹肌不可以硬哦。对啦,这就是帮助盆底恢复张力的运动。瑜伽也很有用,可以柔中带刚地灭掉脂肪、紧实胸臀,而且生完娃组织、韧带都处于松弛状态,反而更容易完成高难度姿势。

  生完娃6周后,就不用强掩女汉子本色了,有氧举铁循序渐进地操练起来。不过别忘了啊,练之前给娃喂顿饭;不怕娃饿着的,也可以练完3~4个小时以后再喂。混了乳酸的酸乳,咦,想着就不好喝。

  再说说吃。不少娘亲为了娃有奶喝,奋不顾身地狂吃狂补,真不是我说实话,这里面大部分热量明明是长到了自个儿身上,各位娃的妈以及娃的姥姥、奶奶,咱得理智。按理说,哺乳期比正常时候每天多摄入800大卡就够,而且要有讲究啊,别炸鸡烤串来一套,得多吃优质蛋白(那么鸡蛋3~4个也足够了啊),多补钙。这多摄入的800大卡,除了用来造乳汁,消耗起来也很容易呢——平均每天给娃喂奶就会燃烧500大卡。而且刚生完娃,本身机体就处于高代谢模式,再搭配合适的运动,嗖地一下,不要太瘦哦!

  ——本文摘自由磨铁图书授权的《怀孕这件大事儿》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