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母乳能够防止宝宝肥胖

2017年09月14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一篇来自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关于母乳喂养的研究显示,肥胖的妈咪应该用母乳喂养宝宝,这样能够避免宝宝的同样肥胖。

  报道称,格拉纳达大学针对175名肥胖和标准体重的妈咪进行了为期2年的研究,母亲和宝宝分为母乳喂养、奶粉喂养和两者兼有的方式进行,研究者们分别在宝宝3、6、12、18、24个月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测量了宝宝体重。

  研究结果显示,肥胖妈咪生下的宝宝出生时就易比一般体重妈咪的宝宝要胖,这样的情况也可能会延续到宝宝的童年和成年时期;而在宝宝6个月时,肥胖妈咪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却比其他妈咪用奶粉喂养的宝宝要轻,甚至可以和一般体重妈咪用母乳喂养的宝宝相比,这说明母乳对母亲对宝宝体重的影响有防御机能,能够降低妈咪体内新陈代谢导致的的宝宝肥胖的几率,这种体重区别在宝宝们6个月时很明显,但不会持续到宝宝24个月大的时候。(实习编译:李莉 审稿:赵怡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