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腰痛难忍 小心骨质疏松找上门

2017年11月09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产妇腰痛难忍 小心骨质疏松找上门孕产妇腰痛难忍 小心骨质疏松找上门

  孕产妇在妊娠期或是哺乳期出现腰痛,可能是骨质疏松。专家指出,妊娠哺乳相关骨质疏松症容易被漏诊、误诊。若是腰痛得厉害,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排查。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称,妊娠哺乳相关骨质疏松症的常见症状为腰背痛,甚至行走困难、身高变矮,患者往往在妊娠晚期出现腰背疼痛,产后哺乳早期症状加重,严重或久拖不治的患者,常出现胸腰椎多发骨折,腰部活动受限。

  沈洁称,病人经正规治疗后,6~12个月即可恢复骨密度正常水平。 “在饮食上应注重钙的补给,必要时服用钙剂、维生素D等满足身体需求。”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菁菁 通讯员 游华玲)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