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够如何按摩催奶?

2017年11月19日 00:24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何催奶如何催奶

  很多妈妈会遇到的奶水不下,奶水不够,奶水变稀,奶水变少等等这样的问题,看到很多妈妈都在焦虑于奶水问题,产后母乳不够怎么办?除了喝催奶汤,有很多宝妈还知道按摩乳房来催奶,可宝妈不知道母乳不够如何按摩催奶?

  沐浴之后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如果不是沐浴后就要清洁双手和胸部还有乳头,也可以去买点一次性的食品级的手套。再次强调一定要注意消毒清洁,否则容易滋生细菌或者污染乳腺。下面再来说说正确的催乳按摩手法。

  首先是穴位按摩,要注意按对穴位,有6个穴位是对催乳非常有效的。

  1。膻中穴 位置在胸部正中线平第四肋间隙处,约当两乳头之间。有宽胸理气、通络催乳的作用,经乳部,可调畅乳部气血。每穴按压5秒再放开,重复30下,一天2次。

  2。乳根穴 位置在胸部,乳头正下一肋的第五、第六肋骨间隙。有疏通经气助催乳功能。按摩方法是每穴按压5秒再放开,重复30下,一天2次。

  3。少泽穴 位置在小指末节尺侧(小指外侧),距指甲角1分处,少泽克使肝郁解除,肝郁解除了乳汁就通了。按摩方法是每穴按压5秒再放开,重复30下,一天2次。

  4。足三里 位置在膝下三寸,四指合并的宽度的位置。具有理脾胃、调气血、补虚弱之功效。按摩方法是每穴按压5秒再放开,重复30下,一天2次。

  5。期门 位置在胸部,乳头正下方第六、第七肋骨间隙。有疏肝理气、宽胸开郁的作用,并可调畅情志。按摩方法是每穴按压5秒再放开,重复30下,一天2次。

  6。太冲 位置在第1、2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有疏肝理气、宽胸开郁的作用之,并可调畅情志。按摩方法是每穴按压5秒再放开,重复30下,一天2次。

  其次是整个胸部按摩,要注意手法

  1。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2。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3。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中医食疗:除了饮食催乳、按摩催乳,还有一种快速有效催乳方法——中医食疗催乳哺泉,相比普通食物,中医食疗催乳效果更显著;相比中药更加的安全,对妈妈和宝宝都无任何副作用;相比按摩催乳,更为简单快捷,直接开水冲泡服用即可,免去了妈妈身体可能遭受的物理伤害和疼痛。

  母乳不够如何按摩催奶?妈妈们一定要坚持按摩,不要觉得奶多了就停止了,因为有的妈妈看似下奶了,但是其实是短暂性的发奶而已,如果不坚持过几天可能就又会变少了,同时妈妈还要合理的补充营养,均衡营养结构,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拥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相信中医食疗会让你奶水多起来,做一个生活有规律、心情舒畅的健康妈妈。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