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洗不干净 贪吃准妈妈腹泻险早产

  眼下,新鲜草莓大量上市,受到不少市民喜爱。然而草莓好吃却不好清洗,贪吃美味的同时,还需小心腹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最近就接诊了一位因贪吃草莓导致严重腹泻险些早产的准妈妈。

  陈女士怀孕35周,最近草莓上市,朋友来访送了一盒,陈女士草草洗过后,很快吃下半盒,谁知之后没多久就感觉腹部一阵疼痛,来来回回跑了十几趟厕所。等到第二天一早,腹泻了一晚上的陈女士,感到肚里的孩子一直在不停踢动,家人立即把她送到医院。接诊医生通过检查发现,陈女士胎动明显,有先兆早产的可能,而化验结果也显示,是由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需立刻为其采取治疗措施。目前,陈女士胎动已经恢复正常。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戴永梅主任介绍,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往往附着灰尘、细菌,甚至农药残留,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

  “要把草莓洗干净,最好用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记者 刘丹平 通讯员 钱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草莓准妈妈腹泻早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