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孕育 新装婚房别急住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2015年是小王人生起伏的一年,婚后3个月她便怀孕了。不过,幸福并未持续多久,怀孕月余她就开始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医院检查孕酮值偏低,医生开了保胎药,并嘱咐她在家静养。经过1个多月的保胎治疗,小王不再出血。但在怀孕4个多月时的一次产检发现胎儿的心跳没有了,随即超声检查也证实胎儿宫内死亡, 还发现胎儿脑部和脊柱有异常回声,最后诊断为“胎儿宫内死亡、脑膨出可能”。

  4个月大的胎儿怎么说没就没了呢?原来小王结婚的房子是新装修的,买家具时也没有特别注意环保标志,住进去快一年了还会不时飘出刺鼻气味,买来的吊兰、富贵竹等植物也总是养不好,过不了多久就枯萎,再加上这次怀孕并不是计划好的,连叶酸也未提前服用。医生说小王这次事件的发生可能与其居住新房里的有毒有害物质过多有密切关系,但也不排除由于叶酸缺乏导致畸形的发生。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准备怀孕的年轻夫妇,尤其是刚结婚处于蜜月期的小两口,切记及时去妇幼保健机构进行孕前保健咨询。新近装修的婚房也别急于入住,以免有害物质影响备孕。孕前保健是婚前保健的延续,是孕产期保健的前移,是为准备怀孕的夫妇提供健康教育与咨询、健康状况检查与评估、健康咨询指导为主要内容的保健服务。通过规范的孕前保健,不仅可以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改善计划怀孕夫妇健康状况,还可以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积极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

  张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婚房新装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