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1/3女性遭遇性骚扰 部分曾在孕期被骚扰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29%受访者表示,曾遭遇性骚扰。最常见的性骚扰是外貌或年龄成为讨论焦点,比例高达54%。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政府一项研究发现,近1/3职业妇女表示,在职场曾遭遇性骚扰,譬如不当的肢体碰触或侮辱言论。

  据台湾“中央社”3月1日综合外电报道,美联社称,1日公布的首个这类研究检视了超过9600名职业妇女透过邮件或网络递交的回应,回覆率18%。研究并未提供误差值。

  29%受访者表示,曾遭遇性骚扰。最常见的性骚扰是外貌或年龄成为讨论焦点,比例高达54%。

  其次是不当碰触,达40%,再来是被问到和性有关的问题,占38%。被邀吃饭及约会占27%。

  日本在达到性别平等上落后全球众多国家,世界经济论坛(WEF)针对“性别差距”所做研究,日本在145个国家和经济体中排名第101。这项研究是根据经济、教育、健康及政治指标,检视女性是否受到平等对待。

  公布的研究也发现,许多受访者抱怨遭遇“怀孕骚扰”,亦即怀孕后遭威胁辞去工作,或成了被暗示要这么做的目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性骚扰日本孕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