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期吸烟肥胖或导致婴儿早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剑桥大学的新研究表明,准妈妈在孕期内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导致婴儿提前衰老,而抗氧化剂成为解决问题的良药。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称,现代人类的提前衰老以及患心脏病几率的提高可能要追溯到未出母腹之前。迪诺•吉萨尼(Dino Giussani )教授以小白鼠为试验品进行了子宫中供氧量对胎儿影响的实验。结果表明,子宫中氧气不足会使染色体末端的保护结构受损,而最终染色体的受损则是导致机体患病的原因。准妈妈孕期内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吸烟以及过度肥胖都会造成子宫内供氧不足,这会对胎儿的心脏造成长期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其日后的健康。吉萨尼教授认为此实验虽以老鼠为样本,但适用于人类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孕妇在孕期内摄入大量新鲜蔬果等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对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很有益处。目前吉萨尼教授正在积极研制抗氧化剂配方产品,希望可以为下一代的健康做出努力。(实习编译:张星 审稿:李宗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吸烟婴儿早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