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肥胖母亲可能孕育出偏重婴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5日报道,最近一项研究显示,超重的母亲更可能孕育出体型偏大的婴儿。该研究由布里斯托尔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主导,所提供的证据表明,孕妇可以吃“双份食物” 不是好的建议。

  婴儿出生时太胖,可能会影响一生的健康。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蕾切尔·弗里西博士说:“出生时体型过大或太小都会给新生儿带来健康风险,使其在成长过程中患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增高。”

  过去人们认为,肥胖的女性孕育出偏重的婴儿是因为共同基因。但是新的研究发现,孩子体重与共同基因无关,而糖份摄入量和低血压都会增加婴儿出生时偏重的风险。遗传学提供明确的证据表明,母亲的体重、血糖和血压都会影响婴儿的体型。研究员发现,如果母亲血糖较高,就算在健康的范围内,生出的宝宝都会偏大。然而,妊娠高血压会导致婴儿个头太小。

  该研究使用的数据来自30000多个健康的妇女和婴儿。所有参与的女性皆有欧洲血统,生活在欧洲、美国或澳大利亚。宝宝出生在1929年和2013年之间。研究人员检查了基因变异与母亲的身体质量指数、血糖、血脂水平和血压,并在怀孕期间对以上各项进行测量。另外,还记录了所有婴儿出生时的体重。该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实习编译:周荣 审稿:李宗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肥胖孕妇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