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怀孕前期每天两杯咖啡增加流产风险

2016年03月28日 07:41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美国专家表示,女性怀孕前几周,每天喝两杯咖啡将增加流产的风险。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们自2005年至2009年,以美国501对夫妻(344对已经怀孕)作为研究对象,对关于环境因素对生育能力的影响进行了纵向的数据分析,测试了环境中的化学因素、生育能力、生活习惯之间的关系。比如,生活习惯包括抽烟量,含咖啡因饮料摄入量、维生素摄入量等。研究者们用“风险率”对实验结果进行评估,“风险率”越高,流产的可能性越大。研究结果表明,已怀孕夫妻其中的98对,也就是28%的夫妻将极有可能流产。而女性年龄大于35岁的,流产的风险将比年轻的准妈妈翻一倍。在怀孕前七周,每天喝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将极可能导致流产。准妈妈和准爸爸如果任何一方摄入过多的咖啡因,都将存在流产的风险。他们建议准备要宝宝的家长们应减少咖啡因摄入量。

  杰曼•巴克•路易斯博士,主要研究城市人口健康。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为那些准备怀孕的父母们提供了有效参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流产的风险。”

  但是这些研究并不能排除是否是咖啡因的摄入导致流产或引发不正常怀孕的迹象。之前的研究结果也可能与正常的怀孕有关。正常怀孕的女性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会使她们放弃选择含咖啡因的饮料。

  但现有研究表明,摄入过多咖啡因确实会增加流产的风险。但是,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可以减少流产。专家建议孕妇服用适量的叶酸,这有助于孩子神经系统的发育。(实习编译:卞梦淋 审稿:李宗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