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检查最适合做4次B超 孕期产检医生怎么选择

2016年03月30日 08:1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不容易才怀上了宝宝,可不容得半点闪失啊!于是,这些过度紧张的准妈妈,就会频繁地去医院产检,甚至整个孕期做几十次B超的都有,就害怕不能及时发现宝宝的问题。

  另外,还有一些准妈妈,一旦发现检查的结果有问题,便会小题大做,辗转多家医院求助,并尝试不同方法进行治疗。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

  其一、这样会打扰到宝宝,对TA的发育也不利的。这种紧张情绪,如果不及时纠正,久而久之可能形成严重的心理疾病,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其二、盲目、频繁地做B超检查,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必要的“打扰”。宝宝在发育过程中通过常规检查,能及早发现的问题都会发现,跟检查次数无关。

  其三、孕期最重要的是安心养胎,你这么紧张忧虑,又怎么能安下心来?整个孕期都如此精神紧张,对宝宝的发育肯定影响不小,到头来没问题也会忧出问题来。

  孕期检查最适合做4次B超

  首次检查可在孕早期进行,但若出现先兆流产等情况应及时做B超检查;

  第二次检查可在孕中期(孕13—27周末),此时做B超检查,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各个器官的情况、羊水多少及胎盘位置,可以早期发现异常或者畸形;

  第三次检查可在孕晚期(孕28周以后),目的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进一步检查胎儿有无畸形,特别是唇腭裂;

  最后一次B超,可在接近预产期或临产前时检查,目的是根据胎儿的头径、骨骼的测量值估计胎儿的体重,明确胎儿的胎位,来预测孕妇是否能自然分娩。

  孕期产检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了解胎儿是否健康。孕妇在怀孕期间,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期检查,能及时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尤其是进行四维彩超检查,可直观地看到胎儿的脏器管 、肢体发育,如果胎儿存在细微的发育异常,也能及时的发现,并及时采取对应的措施。

  发现孕妇身体疾病。在怀孕期间,孕妇进行产前检查,可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缺陷。如果孕妇患有某种不适合怀孕的疾病,例如活动期肺结核、糖尿病等,可及时采取治疗,以免在怀孕期间受到疾病影响,引起重要器官功能失调。

  及早发现妊娠并发症。如果孕妇患有妊娠中毒症、前置胎盘等妊娠并发症,如果症状严重的,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而这些疾病可通过产前 检查 及时发现。所以,孕妇一定要重视孕期检查,对妊娠并发症做好及早发现,尽早治疗。

  预测分娩时有无困难。孕妇通过全面的产前检查,能详细了解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以及胎儿在母体的姿势,以便在孕妇分娩前,预测其难度, 为母 婴安全提供保障。

  孕期产检医生如何选择

  咨询过来人:生过孩子的亲友一般对当地的医院和医生情况比较了解,孕妈妈可多咨询一下他们,看看哪个医院的哪个医生比较受欢迎。然后,再在亲友的描述中初步判断医生的性格特点,看看是否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类型。

  在育儿网或群咨询:可以去国内比较火的育儿网站或群咨询,孕妈妈们通过这些平台交流心得,分享经验,讲述孕产生活中的点滴,当然也包括对医生的评价。建议孕妈妈多听听前辈妈妈的经验及建议,相信会对孕妈妈有帮助的。另外,有的论坛甚至有专门评选各地的好医生、差医生的帖子,主要根据医生的态度、技术及问题解答程度来排名,孕妈妈可以参考一下。要注意,有些信息还是要有自我判断,不能人云亦云。

  找医院系统人员介绍: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孕妈妈可以找找医院系统工作的亲朋好友(不一定是某一家医院),请他介绍一位产检医生,这样遇到问题,医生会解释得详细些,也耐心些,自己也会感觉踏实些,这是不少孕妈妈比较信赖的方式。

  亲自体验:除了上网看或咨询朋友外,建议孕妈妈亲自去医院体验一次,去看看医生的行为举止及对其他孕妈妈的态度是否合自己的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产检B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