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 留意办公室里小细节

2016年04月27日 15:29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期坚持正常上班,对孕妇的精神状态、胎儿的发育、乃至产后的恢复都很有好处。但孕妇在日常办公室生活中应留意一些特别的细节,谨防小隐患造成影响宝宝健康的大问题。

  办公区域 条件许可的话,孕妇最好将办公室的座位调到尽量向阳的位置,每天午休或其他休息时间多到阳台、广场等室外场所晒晒“日光浴”,补充钙剂。

  办公桌 怀孕中期的女性会开始出现小腿浮肿的现象,这时要避免在办公桌前长时间静坐,最好每工作两小时便稍做伸展、由下向上按摩小腿,以减少浮肿。

  办公电脑 防电脑辐射是很多办公室孕妇都知道的常识,要减少使用电脑,养成一使用完毕马上关机的习惯,不要全天候开着电脑。另外,孕期职业女性远离电脑还要避免被其他同事的电脑“包围”,可能的话尽量让自己坐到角落里去。

  办公转椅 “粗身”的孕妇要留心带滑轮的办公转椅,注意防止失衡或不小心被绊脚跌倒。

  复印机 复印机启动时会释放少量有毒气体,危害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因此,准妈妈应尽量少与复印机打交道。

  电话机 多人使用的电话机易传播感冒病菌和肠道病菌,其中不少病菌对普通健康人来说并无危害,却是胎儿致畸的致命杀手。白领准妈妈最好自备专用的电话机,常用酒精擦拭听筒和键盘进行消毒。

  空调 长时间使用空调使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孕期妇女要定时开窗通风,并且每隔几个小时就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

  刘姿含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