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娇妻大肚尖挺兜不住 孕晚期该做什么准备?

2016年05月10日 11: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小鹏娇妻李安琪即将生二胎,母亲节刚刚过去,李安琪在微博上晒出了温馨家庭合照,并写道:“Mother‘s Day 2016。”奥莉摆出可爱的pose并用一只手摸着妈妈的肚皮,幸福感扑面而来,网友们纷纷大呼:“幸福的一家三口,就快要升级为四口之家啦。”

  照片中,李安琪的肚子又尖又挺,穿着贴身衣服的她,肚子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快要被撑破的皮球,看样子像是生产在即,网友们不禁纷纷猜测:“应该很快就有好消息了吧!”

  怀孕第八、九个月之后,宝宝即将到来了,为了保证分娩的过程顺利,这时候准妈妈应适当做一些分娩辅助的准备,而准爸爸也应该做好支持妻子的“后勤”准备。准爸爸和准妈妈的产前准备,应该做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准妈妈要做好的产前准备:

  1、适度的运动

  临近预产期,准妈妈肚子明显增大,行动笨重,很容易疲劳。有些准妈妈于是就什么都不做,整天躺在床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此时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既可以使胎儿呼吸到新鲜空气,又可以使孕妇锻炼腹部和盆腔的肌肉,有助于将来的顺利分娩。

  此期准妈妈的运动应以散步、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为宜,要比前几个月适当的减少运动量,如果感到累了,应马上休息。

  2、准备待产包

  到了孕晚期,一定要联系好分娩医院,和老公商量好去医院的路线和交通工具,并且孕妈妈要为自己准备好待产包,除了孕妇基本的洗漱用具,还需要准备好一次性内裤、产褥垫等卫生用品,购置好前扣式睡衣、溢乳垫、吸奶器等方便哺乳的用品。此外,新生儿的各种用品也应该提前购置,以免产后手忙脚乱。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很多医院都会为产妇和新生儿提供相应用品,因此在分娩前应该事先问清楚,以免买重了造成资金的浪费。

  3、调整好心态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孕妈妈会产生焦虑心理,孕妇的焦虑容易引起自身的不适,应恐惧不安而引发神经紧张,这时候孕妇会出现许多不适感,导致肌肉紧张、疲惫,容易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刺激。为避免以上的情况发生,孕妇在孕晚期应调整好心态,可多了解一些关于分娩的知识,多和朋友家人交流,平定不安的心态,做到心中有数。

  4、产前检查

  一般来说,准妈妈每个月只需做一次产前检查就可以了,但从怀孕8个月开始,则必须每2周做1次检查,这是为了尽早发现妊娠后期的孕妇疾病,特别是对胎儿有直接影响的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等。

  提醒:在按时进行产前检查之余,准妈妈还要注意营养与休息,减少脂肪和盐的摄入,增加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钙和其他微量元素的食品,做到少吃多餐。

  准爸爸需要做的产前准备:

  怀孕的第8个月起,丈夫要从身心两方面来关心妻子,减轻妻子的负担。

  1、要保证妻子的营养和休息,为分娩积蓄能量。

  丈夫要主动承担家务,还要注意保护妻子的安全,避免妻子遭受外伤。此时的子宫变得非常脆弱极易受伤或感染,再加上性关系会使子宫收缩造成早期破水,所以一定要避免性生活。

  2、要同妻子一起对胎儿进行胎教。

  在婴儿的感觉器官基本形成的时候,与婴儿进行对话越多越好,最好进行至少3次规律性的对话。不仅是听觉,在触觉也基本形成的时候应更加频繁的按摩肚子,在进行对话的时候,用手指头敲一下肚子可以感觉到胎儿的脚在动。并要做好家庭中的妊娠监护,以防早产。

  3、丈夫要为妻子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妻子分娩做好经济上、物质上、环境上、知识上的准备,要和妻子一起学习哺育、抚养婴儿的知识,检查孩子出生后用具是否准备齐全,不够的要主动补充准备。

  4、确定是否陪产。

  对产妇而言,有丈夫陪产是一种莫大的支持,不过陪产并不轻松,准爸爸必须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倘若能陪产,在感受到妻子的艰辛之后会更加爱护妻子,有助于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然而是否陪产,需征询妻子的意见,尊重妻子的想法,这也是对她的一种支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