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几个月可以同房?孕期性生活体位怎样选择

2016年05月17日 09:4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准爸爸和准妈妈孕期节制性生活最常见的理由也许是担心伤着宝宝。其实宝宝安全地生活在充满液体的羊膜囊中,除非你们的性生活动作猛烈,否则你们几乎没有伤及任何人的可能。不过,在某些情况下,医生可能会建议不要同房,比如前置胎盘、是否有流产史等等。

  此外,怀孕后妻子在孕期对性生活的看法也会有所变化。她可能觉得和丈夫比以前更亲密,而且因为用不着再采用避孕措施,同房时或许会减少很多节制。孕妇可能觉得创造一个新生命是一件疯狂性感的事情,并且说不定还高兴看到自己更加膨胀、曲线更加明显的身体。

  孕期究竟几个月可以同房

  医学证据显示,只要你在孕期身体一切正常,孕期可以同房。但建议怀孕头三个月以及最后两个月不要同房,孕中期(孕4月-孕7月)可同房。因为怀孕头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孕激素分泌不足,此时同房有导致流产的风险,并且此时孕妇受到早孕影响一般没有很大的性趣。孕期的最后两个月,胎盘开始下降,孕妇手脚水肿严重,此时行动不便,此时同房也容易引起宫缩,导致早产。

  如果你因为早产接受过治疗,或者你在孕期出现了其他问题,比如子宫颈缩短或扩张、羊水流出、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有流产史,一定要先问问医生,你是否能够在孕期同房。在一些情况下,你是需要避免怀孕期间同房的。

  孕期性生活的体位怎样选择

  可行的体位

  正上位 妻子平躺着,丈夫与妻子面对面的姿势。妻子把腿伸直或轻轻弯曲膝盖,双腿分开呈拥抱的姿势。但是不要压迫孕妇的肚子,不要插入太深。

  交叉位 妻子双腿分开,丈夫一只腿放在中间的姿势。丈夫把双臂放在妻子身体一侧,使两个人的身体稍有交叉。这个姿势不会插入太深,对孕妇影响小。

  伸展位 妻子双腿伸直平躺,丈夫用双臂支撑住自己的身体插入的姿势。因为没有腹部压迫感,也不会插入很深,是适合孕早期的体位。

  要避免的体位

  骑坐位 妻子跨坐在丈夫身上的姿势。对于孕妇或阴道短的女性冲击非常强的姿势。会对子宫形成刺激,不适合孕早期性生活。

  背后位 妻子双臂支撑自己的身体,丈夫从上方覆盖妻子的身体的姿势。插入会很深,很容易造成宫缩。孕早期应避免这种体位。

  屈体位 妻子把双腿抬起放在丈夫肩上的姿势。大腿、膝盖被抬起后插入会很深,也不适合孕早期性生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