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跷二郎腿?跷二郎腿有多大危害?

2016年05月19日 10:08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悉,北美的医生一直都会告诫孕妇,坚决不能跷二郎腿。跷二郎腿究竟有多大的危害?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一些妇幼保健方面的专家,请专家谈一谈这中间的利害关系。

  危害一

  会造成胎位不正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保所吴江平主任表示,孕妇一直跷着二郎腿的话,大腿会抵着肚子,让肚子里的宝宝不舒服。而且如果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宝宝就不能进行自我运动和调节,对胎儿入盆会造成影响,严重的还会造成胎位不正。

  长时间跷二郎腿的结果是骨盆、腰椎和脊椎偏位,不但会引发腰痛、下背痛、椎间盘突出,还有可能变成长短腿,导致胯骨变大和变形。

  危害二

  腰椎承受双重压力

  跷二郎腿会妨碍腿部的血液循环,有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再加上跷二郎腿时两侧膝盖受力不同,较常磨损的一侧膝关节就会提早退化,退化性关节炎会影响你的健康。

  “孕妇在怀孕时腹中的胎儿会加重腰椎的压迫力,如果再有跷二郎腿的习惯,那腰椎就会承受双重的压力而‘雪上加霜’,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南京金鉴堂的朱老师如是说。怀孕期间胎儿正在下腹部,跷二郎腿时胎儿也会受到压迫。

  苏丽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孕妇二郎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