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巧克力有助于强化胎盘功能

2016年05月27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项双盲、随机临床研究发现,孕妇食用富含黄烷醇的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胎盘功能,并降低患子癫前症的风险。

  发表在由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的母胎医学会年会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过去研究对于孕妇吃巧克力有何好处、是否能降低子癫前症风险等议题一直没有定论,研究结果分歧很大。

  在这项研究中,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29名孕妇进行了研究,这些孕妇怀孕时间介于11周到14周,这些孕妇被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摄取高剂量黄烷醇巧克力,另一组则摄取低剂量黄烷醇巧克力。所有孕妇每天吃30克的巧克力,连续吃12周,研究人员跟踪到生产。

  研究结果显示,尽管两组人的子癫前症情况、妊娠高血压、胎盘重量、婴儿出生体重等没有明显差异,但根据子宫动脉搏动指数显示,摄取高剂量黄烷醇巧克力的孕妇在各项指数方面,明显优于一般孕妇。

  研究人员指出,从该研究结果看,由于巧克力中的黄烷醇成分,使得巧克力对胎盘功能、胎儿生长等产生正面益处。

  曹淑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