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能用电吹风吗?

2016年05月29日 00:46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女士平时洗头后有吹头发的习惯,最近她怀孕了,看到有报刊报道称“电吹风具有强辐射”。她担心对胎儿有伤害,于是不敢再用了。

  那么,电吹风产生的辐射究竟有多强?经检测表明:1000瓦的家用电吹风,辐射值可达350毫高斯,而一般电视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只有大约45毫高斯和100毫高斯。比较说来,电吹风的辐射的确是比较强的,尤其在开启和关闭瞬间的辐射最大。还有调查显示,经常使用电吹风的孕妇,胎儿畸形的发生率要比少用电吹风的孕妇高1倍以上。

  这说明孕妈使用电吹风有一定风险。所以,对电吹风,孕妇不宜频繁或连续长时间使用,最好间断停歇。使用也要选择功效小一些,吹风时离头部稍远一些为好。

  成都中医药大学 蒲昭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孕妇电吹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