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专家蒋佩茹:保胎药盲目乱用严重伤肝

2016年06月07日 13: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甄嬛传》众妃子《甄嬛传》众妃子

  很多古装剧中,皇后妃子得知怀孕,太医都会开保胎药进行服用,然而这真的是好事吗?对此,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医师蒋佩茹专家[微博]称,《甄嬛传》中妃子喝药保胎未必是好事,保胎药盲目乱用或肝损伤致死。

  蒋佩茹专家微博原文:

  《甄嬛传》中,每一个妃子怀孕后不管有没有事,立即就有太医开了保胎的中药开喝,然后就是诸多王子王孙胎死腹内或者母子双亡,然后就会有一个妒妇妃子现行现报。我认为,如果是真的,我宁愿相信是药物性肝损造成的死亡。这两天两例因吃中成药“保胎”造成的严重药肝,更加坚定的我的看法。我不反对中医中药,但是反对没事找事的任何“治疗”。过度治疗就是伤害,不是帮助。

  随后,有网友评论称:我婆婆是中医,经常开点中药给我们吃,我老公坚决不让我吃。蒋佩茹老师回复:你有一个好老公,药就是药,千万不能当保健品和营养品吃。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