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继女挺9月孕肚下海 孕妇能潜水吗?

2016年06月15日 11: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美人林青霞继女邢嘉倩与外籍男友Lloyd拍拖不够一年,就在网上自曝怀孕,经常上传合照晒恩爱!最近这对恋人去国外度假,邢嘉倩继续上传靓照同网友分享。7月将要生娃的她挺着大肚、穿着比基尼在海里浮潜,还用双手抓住海龟,并留言:“Amazing photo!”(很棒的照片),令不少网友感叹评论:“甜蜜!”,也有网友担忧:“就要生了还潜水真的好吗?”

  怀孕以后行动不同以往,动作强度高、体力消耗大的运动,容易对胎儿造成伤害,引发流产,因此,准妈妈一定不要做危险性运动。那么,孕妇能不能潜水呢?

  孕妇不能玩深潜

  在前几年有一项针对刚分娩的女性潜水员的调查,调查人数共计178人,其中,潜过水的女性表示婴儿出现先天缺陷的几率为5.5%,孕期间的复杂过程及正常机能的毁坏可能导致各种并发症。

  高压氧也可能导致婴儿畸形或者先天缺陷。同时,潜水时胎儿的血液中会出现气泡,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怀孕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进行深潜。

  孕中期可以浮潜

  如果是怀孕时间过短的孕妇,为了胎儿的健康,都不建议做任何剧烈运动,包括但不限于游泳,跑步,过度劳累等。

  如果是怀孕时间大于4个月的孕妇,适当地运动对胎儿是有好处的,而且比起陆地上运动,孕妇在水中运动更有利于锻炼腰腿部肌肉,对身体负担小。有调查表明,参加过游泳训练的孕妇顺产率高于普通产妇,而且像浮潜类的水中运动,还能增加孕妇的肺活量,有助健康。 

  但是8个月或者以上的孕妇,由于体型变得庞大,不适宜做此类运动,尽量避免。同时准妈妈们需要注意,下海前要先咨询医生,在确认没有任何早产或者其他症状时,才可以浮潜。

  (新浪育儿结合海鸟窝博客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