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少女孕妇吸烟 竟为生娃更顺

2016年06月15日 07:33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吸烟可能减轻胎儿体重,这是澳大利亚出售的香烟包装上印的警示语之一,不料一些害怕胎儿个头大不好生的未成年孕妇竟从中受到“启发”。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教授西蒙·丹尼斯花了10年时间走访众多吸烟者,发现一些以前不吸烟的未成年准妈妈开始吸烟,目的是为了让腹中胎儿个头更小。一些以前就吸烟的未成年准妈妈也因为这个原因加大吸烟量。这些孕妇中年龄最小仅16岁。丹尼斯告诉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这个发现让她震惊,“她们看到香烟包装上关于吸烟可能导致婴儿体重减少的话,但这句公共健康警示语显然不该被这样理解”。丹尼斯指出,吸烟的危害还包括增加死产风险、孩子出生后患哮喘和过敏的风险,但这些未成年孕妇因为年纪小、惧怕分娩,而对这些风险视而不见。(欧飒 新华社微特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