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挺大肚坐高铁 孕妇远行注意事项

2016年06月21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汤唯和金泰勇夫妇现身高铁站汤唯和金泰勇夫妇现身高铁站
汤唯手扶箱子下电梯。汤唯挺大肚手扶箱子下电梯。

  近日,准妈妈汤唯现身高铁站,当天一身黑装戴着帽子的汤唯自己拿着行李箱来到候车站,一旁的老公拎着一个箱子如影随形,一行人相当低调的等其他旅客都差不多进站之后才验票进站。已经怀孕6个多月的汤唯身材略显发福,大肚明显。网友评论:“怀孕出行要小心哦!”

  坐高铁,对于孕妇来说是较为安全保险的出行交通工具,但是,孕妇坐高铁的时候也不要掉以轻心,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准妈出行宜选孕中期

  孕妇坐高铁是可以的,但是孕期不同要区别对待,前三个月孕妇妊娠反应强烈处于保胎阶段尽量不要远行,4-7个月此时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已基本稳定,妈妈的精力也比较充分,此时可以适当的户外运动或远行。8月以后为避免长途远行让妈妈过度劳累或途中发生一些意外,如碰撞或挤压诱发早产,此时也不宜远行。

  此外,在火车上要注意休息饮食,保持心情愉快,如果发现不良反应要提前下车。

  旅途中注意事项:

  1、不要憋尿。

  出门在外如厕是个大问题,不少准妈妈怕麻烦,就尽量憋尿。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憋尿导致膀胱过涨,是会刺激子宫收缩。

  2、半小时变换姿势。

  准妈妈在旅途中每隔半小时起身站立或走动。怀孕会加重循环系统的负担,容易导致孕妇静脉曲张和血栓。久坐不动,准妈妈也往往会感到腰酸背痛。如果是自驾出行,每行驶2小时左右,就下车10分钟,活动身子,尤其是僵硬的腿。

  3、避免拥挤。

  孕妇应该在上下火车的时候避免拥挤,以免摔倒造成意外。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