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西瓜去肿 尽量选靠瓜皮部分

2016年06月28日 06:0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雯怀孕后,孕早期有严重的妊娠反应,唯独对西瓜情有独钟。前段时间小雯每天都要“消灭”一整个西瓜。然而最近一个星期,小雯觉得口干得厉害,越吃西瓜越渴。于是她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医院做了检查。一查就查出了妊娠期糖尿病,要住院治疗。

  江苏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滕士超表示,西瓜正是非常好的时令水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以外,几乎包含了所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妊娠末期,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肿,还有降低血压的功能。

  但是,吃太多西瓜会导致摄入的糖分过多,有可能引起妊娠糖尿病。其次,吃西瓜的部位有讲究,建议吃靠近瓜皮不是很甜的部分,在两餐之间或是运动前后食用。准妈妈千万不要吃冰镇的西瓜,因为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太凉,孕妇吃后可能会引发宫缩,严重的可能引起早产,甚至危及胎儿的生命。 孙 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