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千万别跟怀孕的老婆计较

2016年07月13日 10: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人怀孕会导致心理和生理上都产生一个微妙的变化,虽然我说不上这种变化产生的过程以及会有怎样的影响,但我知道,怀孕的女人情绪极易不稳,是个不争的事实。而怀二孩的女人,更是心情复杂,忐忑和不安。

  所以,男人,千万不要跟怀孕的老婆特别是怀二孩的老婆计较,就是对老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有一个女人,发来倾诉。当然,她是一名孕妇。

  她说,她很累,什么都不想说,也什么都不想做。对于婆婆,怨言颇多。

  她其实对一直在老家居住的婆婆并不了解,如果不是怀了二孩,也不会让婆婆来照顾自己。

  矛盾从婆婆来后开始。她看不惯婆婆的一些行为,听不下去一些话。

  比如,婆婆刚照顾大宝吃两天饭,就开始埋怨她把大宝的嗓子眼都饿细了。孩肚子不好,想喝点水,她都要沏上一点奶粉,说孩子爱喝。她跟老公说话,婆婆不懂,还总是插话,有时候,会让她尴尬。本来照顾她,却对儿子比对她还好,买个饼,也只有儿子的有鸡蛋。有时候,她说她不舒服,腿好疼,婆婆却装作没有听见,一句关心的话没有。

  其实,这些还好,她可以不计较。但是,她有满腹委屈,想跟老公说说婆婆的不是,却换来一片指责,说自己不够包容,跟老人计较。更客气的是,他竟然还对婆婆说她背后说婆婆的坏话,说她不行。

  所以,她很生气,也很难过,觉得老公并不爱自己。有时候,都想离婚了。可是,一想到怀着的孩子,内心就极度不平衡。

  ……

  怎么办?如果男人不理解,不了解这个女人的情绪,他知道她内心的苦恼和烦闷吗?女人无处倾诉,情绪堆积,是不是就有了抑郁的倾向,继而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媒体类似的报道很多,产前产后孕期抑郁症 的患者其实有很多,很多女人在怀孕过程多少都有情绪不良的时候啊。

  有时候,面对孕期女人的生气,发脾气,男人当克制一点点,找找原因,试着去安抚,去安慰。有时候,她们控制不住自己,不是她故意,实在是身不由己。

  老年人,不懂,还总觉得女人娇气矫情,因为她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要求现在的女人,她觉得自己曾经怀孕带孩子都是一个人带,甚至根本不需要也没有奢望过男人的关心,就那样过来了啊。可是,年代不一样,生存环境不一样,人的心态心境也不一样啊。

  不是说,怀孕怀二胎的女人情绪都对,都正常都应该,当然有错也有人性格因素。

  男人千万不要和怀孕的老婆计较,不是说让你纵容和不管不问,而是说,不要计较太多,不去计较,而去学会化解和安抚,给老婆一个温心的轻轻拥抱!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围城围心 博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