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最新大肚照曝光 孕妈咪如何处理工作?

2016年07月18日 1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林心如平底鞋+孕肚,看来怀孕已是板上钉钉林心如平底鞋挺大肚
林心如林心如获众人护驾

  7月16日,有网友曝光了一张最新的林心如大肚照,照片中,林心如穿着一双拖鞋、挺着肚子在助理的陪伴下前行,期间,林心如多次手抚腹部,作出保护状。有网友感叹“孕相明显”,也有网友提醒:“要是怀孕了注意身体,工作别太拼!”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然而,由于孕吐的影响加上体力的下降,很容易让准妈咪感觉到疲惫、工作力大不如前,那么该怎么处理工作让自己相对舒适、安全地度过孕期呢?

  怀孕期间如何处理工作?

  保证充足的睡眠

  通常来说,你每天需要8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这意味着你晚上不能加班,那就毫不犹豫地早睡吧!午睡也很必要,如果天气足够暖和,你可以去公园里吃完午饭,然后睡个觉;若天气寒冷或潮湿,那你可以预约一次按摩或保养,你可以躺下来趁这个机会睡上一觉。如果在你工作室的某个僻静角落里有个沙发,那就躺上去歇会儿吧。

  吃得好

  尽量吃含有全麦碳水化合物的健康早餐,准备一份上午加餐时喝的果蔬汁。除了午饭和晚饭外,在上午和下午各加点零食,随身携带水,在办公桌和包里常准备些能够补充营养且易嚼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棒、坚果、咸饼干和芝麻酱谷物棒等。

  定时休息

  如果你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那可以每30~40分钟站起来走一走,也可以去趟洗手间。

  把脚抬高

  找个凳子、盒子或箱子把你的腿和脚伸上去,垫个坐垫,并用靠垫支撑后背。如果你需要长时间站立,你可以一条腿弯曲放在凳子上,然后再换另一条腿,这样能减轻背部的压力。如果可能,尽量坐着(如有必要,也可以自带个折叠凳)。

  呼吸新鲜空气

  利用午餐、上下午的加餐时段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非常理想的。深呼吸能让你的肺部充满氧气(城市里的女性们:要在植物附近呼吸新鲜空气,而不要在有汽车尾气的地方)。

  定期活动和伸展

  保持血液流通顺畅,伸展双臂,将他们举过头顶或者勾脚尖,活动一下腰和关节。在安静的地方做些简单的瑜伽动作,例如:以办公桌为支撑点向前弯腰拉伸背部,或者做做下伏式动作等。

  减少工作压力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你在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戴上耳机,听听音乐,做做白日梦,享受自己美好的一天。

  穿着舒适

  穿着宽松的衣服、平底鞋和夹衣,这样有助于你适应体温的波动(从很热到很冷,又从很冷到很热)。

  保持水分

  大量喝水,减少饮用咖啡、红茶和碳酸饮料。

  少做家务

  没有什么比回到家还有一大堆活儿要做更糟糕的了。尽量不做完美主义者,可以让丈夫帮忙做家务和烹饪。如果负担得起,也可以雇一位家政工,避免过度劳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